2007/7/8

GRE系列之七---插播我的準備心得V+Q

自製的紅寶書(用自己喜歡的封面,心情更愉快!)
黑寶與粉紅寶.勞苦功...
  其實這兩個部份跟別人一比實在差太多了...我實在沒別人認真,剛好課業很忙,所以我就以我選用的教材來介紹。我背單字的順序可能對許多人來說是邪教的背法,我先背了(見圖)有點進階的粉紅寶,然後三個月後改背黑寶,最後再去下載2006的紅寶書,然後自己篩選掉和粉紅與黑寶重覆的部份(大約...4600個字),把它們盡量背熟。總和來說,紅寶書大概背了10篇,粉紅15篇,黑寶5篇,看起來很多,但我考得不好,其實很諷刺,由於我背都是隨心所欲隨時隨地,所以很難有組織的分享給大家,背完之後,我就寫考古題以及模考,大挫敗後再去查單字,that’s all...但基本上,選用那本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堅定地去背完。

  PS:光是要做到背那麼多次就夠累人也夠花時間了(因為很枯燥),唯一的成就感就是在讀原文書時,看到自己所背的字,如此而已。


Q,也就是計量的部份,我完全沒有特別準備,我的基礎來自於大二外文系不務正業去修了一年的微積分所打下的底子,然後把模考錯的看一看,算一算,我覺得如果不要太過粗心,我們台灣人應該很ok!

最後,分享考試前的點滴,考GRE的時候情況實在很惡劣,因為當時下一週要期末考和交大報告,每個星期還要group discussion,而且因為我住台南的關係,考試當天五點多起床,坐車到高雄...我並不想當藉口,但我真的想發一下牢騷...希望各位在考試前,及早抓準自己的行程,不要考試接近時才發現事態緊急了。

感謝: Sakura,謝謝妳一直支持我! Cloud你考試要加油,我能有不錯的成績,你的金閣寺御守幫助了我,真的很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