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1

GRE系列之八---數學(計量) Quantiative


平常心應戰就夠了!

  計量應該是最不需要多講的部份,對於大多數的台灣學生,GRE的題目已經不適用「我數學不好」OR「我高中是社會組」的理由了,試題的程度大概都只有台灣國中三年級到高中一年級的水準,而且並不艱澀,唯一困難的部份應該只有題目為英文吧!!

  由於題目算是台灣數學課當中最基礎的部份,只要將比較常見的數學名詞記好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了,例如integer整數,squre平方,prime質數(非常重要),以我個人的建議,我會覺得如果用重新以更活的方式學習數學觀念應該會很有幫助,因為儘管美帝的數學簡單無比,但從考題可以窺見他們的課程必然相當活潑,在我們的考試裡要死記的公式,在考試裡頭只是輔助的工具,題目的重心並沒有強調你要去背那些公式,而是真正地去活用,一旦能夠接觸考題,很快就會發現這個點了,也會讓人反思我們以前學習的方法。

  再來就談談考試中要特別注意的幾個部份,在GRE的數學裡頭,一定會有所謂的題組,共有五題,固定分佈在21-25題,內容通常為圖表(統計圖啊,圓餅圖等等),由於圖表通常不只一個,而且互相有關,所以在對照作答時要特別細心,儘管數據和方法很簡單,但一旦粗心,恐怕會很嚴重的連環作錯,圖表題組的單位也要非常非常小心!有可能是Billion,million兩個分別用在同一題的不同圖裡,一個不小心就會糟糕了(而且選項很有可能會有特別為出錯學生出的答案可以選!)時間的拿捏也很重要,這一次6G大多數學生都有時間不夠的(情形發生),不要因為模考順利就認為一定寫得完,絕對每題都要有效率地寫好,把過去的公式拿出來背一背相信我們歹灣郎沒問題的啦!!

1 則留言:

Hsiang WANG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對GRE有了初步的認識,本來只要準備TOEFL的我,因想念的學校還需要GRE的成績,所以就上網查先一下資訊,逛到你的BLOG,真的覺得蠻不錯的!!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