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8

GRE系列之六---插播我的準備心得AWA

還是要自己找到方法才行唷!
不要轉到別的地方唷^^
  部落格寫到這裡,成績剛好出來了,分數有些尷尬(540/770/5.0),雖不滿意但也還可以接受,特別想到考試那幾天的不順,這分數應該不至於對不起自己。跟別人比起來,我算是一個沒有太多計劃的人,因為我的整個三年級充斥許多很吃重的主科,所以我根本配合不上自己的計劃,不過我每個星期會固定留一天到一天半讀GRE,我就在這裡逐項和各位分享我的經驗,也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先來講作文好了,很多人都對我的作文成績有興趣,但事實上,我的作文能力沒有那麼出色(精華區還有6.0的),不過我有自己習慣的準備方式和一些堅持的原則。考試之前,我練習的次數並不多(準備快一年只寫不到三十篇),可是我很注重閱讀各種議題,然後試著在頭腦用英文發表想法,這些想法大多是不完整的,但卻很有幫助,我一直堅信如果我沒有灌輸自己想法,我寫的文章就像是行屍走肉,沒有靈魂,所以我花在閱讀的時間遠遠超過實際寫作。而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我很重視用簡單句來表達我的想法,然後搭配稍微複雜的句子來讓文章變化,不僅讓文章讀起來有韻律,也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想法,單字也力求簡單,一定使用自己很有很有把握懂意思的字。確實,Verbal有許多字使用起來很有學問的感覺,但畢竟我們不見得真正參透它的用法,反而會讓閱卷者以為你在炫耀,其實仔細看Time或是其它特棒的外國雜誌,句子首重簡明,較難的單字也僅用來搭配做強化而已,我們只是在考試,如何有效率(再次強調)地表達才是最重要的。

  寫issue時,我的思路大致的順序是1. intro(對該文章的理解) 2. background info(有點類似1.,但可能會舉這個問題在當今社會的定位) 3.正面意見 4. 反面意見 5. conclusion。有時候我可能只會有一個面向的意見而已,但大多時候會提出正反兩面,因為畢竟作文是主觀的,如果你的想法不受贊同又不夠完備,很容易被找出弱點,反而變成是出了一份argument來讓閱卷者好好來玩你。我在準備時,由於最後時間實在不夠,於是就下載高頻題目的檔案,然後把近幾年出題頻率40次以上的(本來是30,但實在太多)整理成大約四頁的文件,然後每一題大致寫下一些想法,最後,真的二選一有一題就出自我選的題目,雖然沒練習過,但卻很熟悉,最後也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字數大約650-700+

  Argument我反而表現不好,可能是寫完ISSUE氣力放盡,寫得很不順,隨便挑了三個(真的很不順)就下去發展了,但我每一個點都有提供我自己的方案,不是直接批判,我想那是救了我分數的主因吧,字數380-400+。

Q&A:
你這個混蛋有用模板嗎?
沒有,本來想做,但我記性太爛記不起來,而且反而讓自己的寫作習慣大亂,Argument算有做:First... Second... Third.... To conclude....XD

你這個小人讀了些什麼?
100+的範文以及時代雜誌+Newsweek

我知道牛尔(畜牲的第二人稱)是外文系的,吃香多了,對吧?
其實還好,教我的老師沒有真的給我什麼有用的觀念,大多都是自己摸索的,我托福以前考5.5分....,我沒有要炫耀(因為我不一定能再複製),但自己找出適合的方法比較有用...。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董老師說V+Q破1300他不是要送禮物?你那班也有這樣說嗎?XD
靠邀550/770很好了耶

Jeffrey Wang 提到...

你是誰啦?cloud? 我是540耶
董老師是哪個,我要怎麼要禮物??
有空多跟我聊聊你的補習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文中提到"用簡單句來表達想法,然後搭配稍微複雜的句子來讓文章變化",可以舉個例子嗎?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