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6

GRE系列之三---Verbal--準備篇

看我轟爆一坨##$$#
嚴禁轉載(真的!)
對non-native而言,verbal考試是整個gre考試當中最頭痛的部份,也是一坨屎守護美帝尊嚴的最後一道防線,特別是在黑四類正式定罪之後,verbal已經是整個華人世界(對,我有包括你,韓國)的痛(一堆字連美國人都可能一期一會的<註:一生僅會見面一次的緣份>),verbal該如何去準備其實我自己也沒辦法拿個準,我只能就教材及補習上提供一些意見


Verbal考試考些什麼呢?在GRE考試裡,Verbal與Quantiative都會各考兩個section,各38題,以一個verbal的section而言,題型依序為,

7題句子填空ex:ETS is a(n)______ organization.
A.evil B.evil C.evil D.evil e.evil
9題類比 ex:法官:小木槌= 裁判:____ 答案:哨子

4題短篇閱讀7題長篇閱讀11題反義: ETS反義=extremely humble

每個題型都相當具有挑戰性,不僅需要足夠的體力(四個section作完很累),智力(基本上GRE是智力測驗),還有判斷力(要在最短的時間以直覺回答部份連考官自己都不知為何而出的題目)而"單字"量絕對是Verbal考試當中最重要的部份,因為一旦單字量不足,很可能連題目都看不懂了(這時候記得猜C :)),更別提一題回答時間平均起來只有一分鐘了...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閱讀對non-native來說是最富有挑戰性的,不僅是時間上的壓迫,對各種領域的基本概念也是決勝關鍵,因為閱讀每個section一定會一篇是社會科學類,另一篇是自然科學(總計四篇,一定都會是每個類別長短各一篇),所以即使是社會組學生也必須面對恐龍滅絕原因探討的論文,不過,不代表社會組出身的學生就把機票給撕了,閱讀的內容並沒有牽涉太多深入的內容,重點是要就文意去分析找出答案,例如文章的大意,作者"個人"的觀點及作者的立場,因此,在考試前,有計劃的多涉獵各類文章是有必要的,但不必過於強求,只要抓住感覺就好(不要看我講的投投是道,我自己也經常11題只對個4題而已...),總之,千萬不要輕易的放棄,許多人往往長篇閱讀整篇猜C,這並不是正確的想法,不僅在分數上冒險,更失去了一次挑戰自己的機會,畢竟要出國讀書的人,不應該就這樣被閱讀給打敗......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說明! 有用又有趣!:D